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电工所与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8,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与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共建“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树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键,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副所长李耀华以及天津市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地合作一三五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院内单位贯彻落实京津双城联动发展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决心和行动。中科院北京分院、电工研究所、理化技术所、微生物所等六家院属单位分别就各自院地合作框架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上,张福宽与东丽区区长尚斌义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简短的签约仪式结束后,电工所一行实地考察了东丽区华明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考察中,东丽区副区长白凤祥表示,东丽区政府十分重视此次与电工所的合作,除先期五年免费提供10000m2办公及中试场地外,在资金投入、项目审批、人才引进、人才公寓配给、后期产业化用地等方面将切实提供周到的服务。 

  考察结束后,东丽区区委书记尚德来、区长尚斌义在华明工业园区管委会会见了张福宽一行。会见中,尚德来表示,华明工业园是东丽区重点打造的高科技产业园,已经吸引了20多家名校、大院、大所、大型国企研发总部进驻,电工所的入驻非常契合园区的定位,希望“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争取早出成果。尚斌义表示,东丽区各级部门将积极配合“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的落地工作,希望2015年春节前完成入驻前各项准备工作。张福宽对东丽区政府提供的各项切合实际的合作措施表示感谢,他表示,电工所将会择优安排一批代表当前国内最高水准的永磁电机驱动系统、智能电网用新型电力电子装备以及节能电机科研项目落户东丽,并根据合作协议,积极筹划更多的产业化项目落实到共建研究院,开展国际前沿电工电能领域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瞄准国家重大任务和国计民生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打造高端科技研发平台,推动东丽区走上科技引导、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 

实地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