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访问半导体所
  文章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健林、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陈弘达、陈良惠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副主任王军喜等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接待了到访的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日本名古屋大学天野浩(Hiroshi Amano)教授、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和田修(Osamu Wada)主任。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主持,王军喜介绍了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和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SSL)的概况。曹健林高度赞扬了天野浩教授在氮化物材料及半导体照明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曹健林和李晋闽诚挚邀请天野浩教授加入ISA顾问委员会及SKL-SSL管理顾问委员会,天野浩教授欣然接受,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为半导体照明的发展贡献力量。曹健林为天野浩教授颁发了ISA顾问委员会成员证书,李晋闽为天野浩教授颁发了SKL-SSL管理顾问委员会成员证书。

  随后,天野浩教授和和田修教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实验室。

  天野浩(Hiroshi Amano),1960年9月11日出生于日本滨松,是日本电子工程学专家。因发明高亮度蓝色发光二极管,他与赤崎勇和中村修二共同获得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1983年,天野浩于名古屋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进入时任名古屋大学教授赤崎勇的研究室继续深造,于1989年取得名古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2年期间,留校担任工学部助手。1992年至2010年,他前往名城大学,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10年,天野浩返回名古屋大学,担任教授至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