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应用地球科学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新疆生态所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1日,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应用地球科学研究所所长Bolot Moldobekov博士,监测系统与数据管理部主任Alexander Zubovich博士,能力建设与科技合作部AizhanAinabekova女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就双方合作前景和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新疆生态所所长陈曦欢迎Bolot Moldobekov博士一行访问研究所,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概况、研究领域、部分研究成果和潜在的合作领域等。

  新疆生态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博士介绍了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的成立、建设状况以及中心的研究方向等。陈曦强调研究所在比什凯克分中心建设之前,自2008年中国科学院和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以及蒙古科学院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国立科研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就已开始与吉尔吉斯开展科技合作。他表示,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国际科技组织、研究所合作,将分中心建成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各国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天山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

  Bolot Moldobekov博士对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的建立表示高度关注与认可,并表示对分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给予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同研究所签署备忘录,加强交流与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应用地球科学研究所是由吉尔吉斯斯坦和德国波兹坦地球科学中心共建的一个非营利性研究所。研究领域涉及自然灾害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气候变化适应性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