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德国莱比锡大学Attila Tárnok教授访问理化所
  文章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6 【字号: 小  中  大   

  应“理化青年论坛”暨“青促会理化所分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Cytometry Part A期刊主编、德国莱比锡大学教授Attila Tárnok于11月4日下午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交流访问,并作了学术报告。

  Attila Tárnok教授作了题为Quantitative Cell Based Analysis of Heterogeneous Cell Systems的报告。Attila Tárnok教授对其在莱比锡大学心脏中心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Attila Tárnok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是检测生物体内的免疫细胞:B细胞和T细胞,通常生物体发生病变体内的T细胞、B细胞数量会发生变化,检测细胞数量就可以为疾病的研究提供极大的帮助,例如癌症、艾滋病等。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流式细胞仪,其中包括多彩式流式细胞仪、高分辨的流式细胞仪及其临床应用,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通过采用显微技术测量细胞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对其课题组在组织中定量的单细胞分析实验和研究开发新型仪器及化验方法作了简要介绍。之后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TRM(Translational Centr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 )的工作经历。

  随后,Attila Tárnok教授作了题为Scientific Publication with Special Emphasis on Cytometry Data的报告,以Cytometry Part A期刊主编身份,讲解了发表科技论文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撰写优秀论文、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期刊主编对文章的期望以及编辑接收和拒绝稿件的主要原因等。

  Attila Tárnok教授深厚的物理基础和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术报告后,Attila Tárnok教授与理化所特种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计算机直接制版材料研究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为相关后续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

  Attila Tárnok教授于1988年获得汉堡大学生物物理研究和衍射生物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德国莱比锡大学心脏中心儿科心脏病部,担任研究主管,同时担任Cytometry Part A期刊主编。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血细胞计数在疾病方向上的分析研究(如健康个体与先天性心血管缺陷患者的对比)、发展体液与细胞的多元微量检测及异质细胞系统定量细胞基础分析(如外周血白细胞)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