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戴胜副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4号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教授戴胜应吴爱国研究员、沈折玉副研究员的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Advanced Gene Delivery的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中,戴胜围绕聚合物、胶体与界面和纳米科技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药物载体、刺激响应型聚合物、生物聚合物用于基因传递和细胞内调节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与进展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生物聚合物中的合成问题,自发荧光的机理和聚阴离子电解质可否用于药物载体等具体问题与戴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还对双方下一步的具体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戴胜,博士,现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和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曾先后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联盟、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艾伯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9年,加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聚合物、胶体、纳米材料及其在生物、能源和环境学科方面的不同应用等。目前,主持澳大利亚ARC等课题多项,已在JACS, Angew. Chem., Adv. Fun. Mat., Adv. Healthcare Mat., Smal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2500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