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壳牌未来能源技术副总裁访问上海高研院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6-05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日至6月4日,壳牌未来能源技术副总裁Chris Laurens、亚太区外部创新研发经理景旭东率团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在会见壳牌代表团时指出,目前广泛使用的碳能源将面临资源不足及气候变化两大难题,可再生核能将成为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希望国际范围内产学研之间的协同创新能够为可持续、低碳的能源未来提供解决方案。Chris Laurens表示高度赞同,对壳牌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及上海科技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各方优秀科学家群策群力,共同应对未来能源挑战。

  在双方的研讨会上,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孙予罕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及上海高研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上海高研院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开展的相关科研活动。上海高研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建周回顾了该院与壳牌公司前瞻科学研发项目的合作历程及项目进展情况。随后,来自上海高研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及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复合能源系统”、“绿色智能城网示范工程”、“钍基熔盐堆示范项目”等能源领域的科研进展。研讨会气氛热烈,双方就能源领域现状及未来发展达成诸多共识,并期待未来能开展深入紧密的合作,通过联合的前瞻研究提供绿色能源发展战略。Chris Laurens还作了题为“未来能源技术”的学术报告,来自上海科技大学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六十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访问期间,壳牌代表团参观了上海科技大学模型、上海高研院智能城网示范项目、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新型核能演示等,与相关科研人员就能源环境方面的技术路线进行了广泛交流。

 

  研讨会议

 

  参观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