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讲席教授蒋华北访问苏州医工所
  文章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4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讲席教授蒋华北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访问,被授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为蒋华北颁发了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蒋华北教授经医工所推荐获得了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将不定期来所进行学术和技术交流,指导生物医学光子学的最新前沿方向,对医工所医用光学方向有重要指导意义。

  证书授予仪式后,蒋华北教授作了题为Listening to Light: New Ways to Detect Tumors, Guide Cancer Therapies, Probe Inflammations, and Map Brain Activities的学术报告,由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熊大曦研究员主持。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光声层析成像、光声显微术和分子光声成像的最新应用方向。蒋教授深入浅出、详细地阐述了该理论,形象而具体的讲解了光声层析成像、光声显微术和分子光声成像的应用。研究所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的研究人员、科研开发部门人员以及研究所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蒋华北教授1984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获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1995年获美国达特矛斯大学(DARTMOUTH COLLEGE)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蒋华北教授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讲席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光学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资深会员。他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的研究,是光学断层扫描成像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其研究工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