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和日本静岗大学再签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3 【字号: 小  中  大   

  61日,日本静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再度签署国际合作协议。日本静岗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铃木滋彦和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新疆生地所以及日本静岗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5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自20148月起,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期5年的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陈曦回顾了新疆生地所与日本静岗大学和日本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历史。双方的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联合开展塔克拉玛干沙漠考察;2001年,日本环境省与中科院在阜康站共同建立了干旱区定量遥感监测系统,该系统已经从过去对干旱区荒漠生态系统监测扩展到如今对农田以及山区生态系统的监测,目前该系统日益完善,运行良好;2009年,新疆生地所和日本静冈大学正式签署首次合作协议。2010年,双方共同见证了中日干旱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目前双方在人才培养、人员交换、学术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通过合作,双方在干旱区的研究水平均得到了大幅提高。陈曦希望双方今后共同面向丝绸之路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指出,双方的再度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双方的国际合作内容,推进了国际化战略,提升了国际化研究水平。他预祝双方在二期合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