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动态
第十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台中召开
  文章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4日至20日,由中华土壤肥料学会、中国土壤学会、中华肥料协会和中兴大学土壤环境科学系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台湾台中市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名土壤肥料界专家学者、生产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秘书长蒋新任团长的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32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期间,受到了中华土壤肥料学会、中华肥料协会、中兴大学和台湾大学等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

  开幕式上,蒋新、中华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申雍、中华肥料协会理事长陈仁炫以及中兴大学农资学院院长陈树群到会并讲话。蒋新代表中国土壤学会、申雍代表中华土壤肥料学会互赠了礼品。

  在“肥料管理与肥效增进及肥料应用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会上,中华土壤肥料学会前理事长、台湾大学陈尊贤教授和中国土壤学会秘书长、蒋新研究员分别作了“管理土壤与环境资源之指标建立与运用”、“土壤环境污染与农产品安全”的大会报告。在“土壤基础研究”、“土壤肥力与施肥技术”、“土壤污染与整治技术”、“土壤生态与微生物利用”、“土壤资讯与管理应用”、“农业废弃物再利用”以及“土壤品质与改良”等七个专题报告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土壤肥料专家60人进行了口头报告,其中包括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29人。会议期间还安排了57份壁报展示,编印了论文集,收录论文摘要62篇、壁报论文57篇,其中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论文摘要30篇。

  会后,在中华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申雍的陪同下,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参观了中兴大学,并进行了野外生态考察。中华土壤肥料学会前理事长、台湾大学陈尊贤教授和李达源教授等就台湾的地形、地质及土壤结构等为代表团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交流学习,双方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水平,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