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二届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举办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18日至19日,第二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武汉植物园协办。论坛旨在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精神,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更好地推动研究所间学科交叉和合作交流,凝练前沿科学问题,酝酿重大科研任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水生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等院属在汉各单位生态环境领域的7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论坛分别由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武汉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李伟和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丁建清主持。本次论坛主题为“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共有3个特邀报告,16个学术报告,17份墙报。国家水专项流域主题专家组专家、水生所蔡庆华研究员,国家水专项湖泊主题专家组副组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孔繁翔研究员,国家水专项河流主题专家组组长、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单保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流域水环境问题分析及修复对策探讨——以香溪河为例”、“富营养化湖泊水质改善与蓝藻水华灾害防控”、“生态完整性与我国河流生态修复”的特邀报告。

  在座谈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研究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合作需求,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评价标准、资源整合、学科交叉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