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2014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分论坛在宁波召开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14上午,2014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环境材料研究分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幕。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宁波市科技局主办,由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和北仑区科技局承办。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王飞到会致辞,市科技局对外科技合作处处长杨建艇、区科技局局长蒋君齐等领导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海内外从事环境新材料领域研究的20余位专家学者,5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涉及土壤修复材料、水处理环境功能材料、大气环境工程材料、膜材料和环境工程应用等领域。通过召开主题报告会、产业对接与交流、学术报告会等形式,展示了环境新材料领域最新成果,为推进科研院所、高校、工程公司和应用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构建了有效平台。

  朱永官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是紧迫而重大的国家战略,创新潜力巨大。目前我国在环境材料领域的科研能力处于世界领先行列,但如何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是新材料行业面临的新课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抓住此次机会,结合自身研究专长,与企业在具体项目合作上找到切入点,真正实现科技和产业的“零距离”接触,携手推进环境保护、能源高效应用和区域可持续发展。

  王飞在致辞中希望北仑区新材料领域企业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报告,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先进环境材料做强之道。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更多关注宁波环境材料产业,更加关心北仑新材料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携手建设美丽宁波,创造美好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