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一届高功率激光驱动器发展规划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10日至11日,由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协办的“第一届高功率激光驱动器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成功举办。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担任会议主席,日本大阪大学Masakatsu Murakami教授、德国贺利氏石英有限公司Mark Altwein博士和Bodo Kuhn博士、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百飞、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联合室副主任朱俭、李学春等来自3个国家和地区共6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Masakatsu Murakami教授作了题为ICF Study at ILE, Osaka 的邀请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用于间接驱动的新靶型与对称压缩方式。报告讨论还就专门用于物理实验验证的驱动器和面向更高能量的驱动器建设方案与计划提出了思考。

  随后,参会专家围绕数兆焦高功率激光驱动器设计、靶场导引光路排布、元器件负载能力、元器件古典加工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各参会专家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尤其就元器件负载能力瓶颈问题,会议还组织了小组讨论,深入理解和探讨了材料机理、加工控制手段等热点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近期,美国聚变点火计划遇到一系列技术难点,对激光驱动器输出能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的及时与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外高功率激光驱动器前沿科技与成功经验的分享,加强国际合作学术交流,为我国未来高功率激光驱动器研制打下基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