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职业发展与就业管理国际会议在中国科大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6日至8日,职业发展与就业管理国际会议(2014ICCDEM)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来自美国乔治亚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30多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教授、大会主席Neal Ashkanasy院士、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管理学院中国科大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主持。 

  南佛罗里达大学Tammy Allen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赖德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文霞教授、时勘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Neal Ashkanasy院士、乔治亚大学Lillian Eby教授、中山大学施俊琦教授等做了8场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会从政府、用人单位、高校、劳动者自身多个角度剖析了职业发展与就业管理领域的宏微观实践问题,为提升劳动者就业质量、促进劳动者职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南。 

  会议围绕就业能力、就业指导与就业政策创业教育、创业行为与成功创业职业心理、职业行为与职业发展组织行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职业测评与咨询的理论、方法及应用五大议题,进行了分会场学术交流,共有70余位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会上,来自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国际顶尖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担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高水平研究、撰写高水平论文、提升论文接受率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副主任张伶教授、《预测》编辑部主任杨皖苏教授、《管理学报》编辑郭恺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期刊的选题要求、写作注意事项、关注的研究领域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