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上海光机所首期“尚光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7日中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期“尚光学术沙龙”在一号楼咖啡吧区域如期举行。邵建达书记出席沙龙,介绍了举办“尚光学术沙龙”的有关背景,并对系列沙龙的学术与文化影响提出了的期望。

  “尚光学术沙龙”是由青促会、所团委、所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联合打造的一个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为上海光机所不同研究单元的青年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全新的自由交流平台。沙龙定于每周五中午12点举行,欢迎本所科研人员、研究生积极参加。

  本次沙龙中,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程亚研究员作了题为“远场超分辨光学显微镜:从原理的突破到技术的实现”的主题报告。他以通俗的方式介绍了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的主要工作,以及有关三位诺奖获得者的科研与生活趣闻,吸引了数十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前来参加。报告结束后,程亚与参会者做了深入交流,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海光机所首期“尚光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