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昆明动物所举行全基因组de novo项目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千年基因的生物信息学总监ChangHoon Kim博士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全基因组de novo项目的学术讲座。

  ChangHoon Kim博士全面系统地介绍全基因组de novo项目的研究方案,尤其是二代与三代数据整合组装在全基因组de novo项目中的应用,并分享了千年基因在该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

  基于三代平台PacBio RS II超长读长的优势(平均读长为8-10Kb),将三代和二代平台相结合已逐渐成为目前国际上开展全基因组de novo项目的主流趋势。因此,如何利用质量更高的二代数据对三代数据进行校正并将来自多种平台不同长度的各类数据高效整合组装起来,是目前国际上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这也直接导致最终组装结果的精度和准确度的差别。

  ChangHoon Kim博士在本次报告中与我们共同探讨二代和三代平台相结合开展全基因组de novo项目的必要性和趋势性,使大家在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上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和启示,并且对于加强相互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技术水平有重要意义。

 

ChangHoon Kim博士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