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学术交流年会
  文章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学术交流年会在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远院士、学术委员王如竹教授,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副所长吴剑峰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副主任李青、副主任李来风共同主持。

  罗二仓主任首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一年的工作情况。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作了题为“与温度品位适应的太阳能热驱动制冷循环与实践”的会议特邀报告,李青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型低温制冷机研制进展”的主题报告。实验室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先后作了11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后,大家踊跃提问,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听取报告后,与会所领导对实验室近年的快速发展予以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建议。所领导强调,目前中科院面临改革,实验室要积极应对,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抓住机会、发挥特色,赢得国家和社会的认可。

  理化所2014年进行了科研机构整合,促进了各研究领域科研人员间的思想碰撞,青年科技骨干得到很大成长。实验室将继续营造创新氛围,在认真完成“十二五”研究目标的同时,凝练“十三五”规划,开拓新的研究方向,努力提出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的重大课题,大力培养青年人才,持续推动实验室发展。

 

学术交流会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