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纪念北京猿人第1头盖骨发现85周年
国际古人类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纪念北京猿人第1头盖骨发现85周年国际古人类学学术研讨会于1020日至27日顺利召开,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南非、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国内外专家参加学术研讨、交流和会议考察。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主办,山西博物院、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和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中科院古脊椎所副所长邓涛研究员致辞,吴新智院士等著名学者做大会报告。

  会议安排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展板报告共计50余场次。与会代表积极讨论、交流近年来古人类学与旧石器考古学、第四纪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等相关领域与北京猿人有关的中国乃至欧亚大陆古人类研究的新发现和新成果。会议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会间考察和会后考察。22日,全体与会代表赴周口店,对正在进行保护性发掘的周口店遗址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周口店北京猿人博物馆新馆。会后,学者们赴山西,参观了山西博物院,对丁村人古人类和旧石器遗址群、柿子滩遗址群进行了考察。纪念北京猿人第1头盖骨发现学术研讨会自创办以来,每5年召开一次,已成为古人类学及相关学科的国内外专家合作交流、增进友谊的聚会。

  作为古脊椎所85周年所庆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得到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受到国内外学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参观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