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全球农情遥感监测实施计划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3 【字号: 小  中  大   

  1020日至22日,全球对地观测组织(GEO/GEOSS)全球农情遥感监测实施计划会议(GEOGLAM Implementation Plan)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全球对地观测组织(GEO/GEOSS)全球农情遥感监测计划(GEOGLAM)主办、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承办。会议主题是回顾过去两年GEOGLAM的工作进展,完善GEOGLAM实施方案。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国家遥感中心李加洪总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王振宇处长、遥感地球所刘建波副所长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欢迎辞,表达了科技部、中科院及遥感地球所对GEO/GEOSS尤其是GEOGLAM的重视与支持。来自GEO/GEOSS秘书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国际组织,以及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巴西、阿根廷、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奥地利、瑞士、日本、巴基斯坦、泰国和中国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GEO/GEOSS GEOGLAM的第五次会议。会议就GEOGLAM指导委员会的组成、实施方案的阶段划分、发展中国家农业监测能力建设方案、全球联合实验计划(JECAM)的发展方向、GEOGLAM网站建设与资助来源以及设置、GEOGLAM宣传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而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基于讨论结果对GEOGLAM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明确了GEOGLAM近期的工作内容、目标和产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