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变化及灾害预警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编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变化及灾害预警学术研讨会于9月25日至27日在长沙召开。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致欢迎词。

  会议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虞孝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馆长钟永恒研究员主持,《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主编许厚泽院士、原江西省副省长胡振鹏教授、亚热带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武汉大学伍新木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聂品研究员、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学军研究员等分别做了报告,内容涉及“空间大地测量探测及其地学应用”、“鄱阳湖湿地植被退化原因及其预警”、“小流域农业水污染生态治理”、“中国水安全的指标体系研究”、“长江流域鱼类寄生虫:中华鲟的宿主特异性与物种分化”、“基于人类社会财富核算的经济发展评价——以江苏省为例”、“长江经济带整体开发构想与太实分析”、“下荆江长江故道演变及生态完整性研究”。与会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就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变化及经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期间,许厚泽院士主持召开了《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第十届编委会会议,各位编委围绕期刊目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期刊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赴岳阳考察了亚热带生态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站及东洞庭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研讨会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