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举办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922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中科遥感杯,与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同期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

  本届辩论会由天津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理事长顾行发、名誉理事林珲、副理事长王桥与李增元、中国宇航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总工徐鹏,天津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伏虎担任评委。来自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和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1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队参赛。 

  选手们围绕我国遥感卫星发展应以商业化遥感卫星为主”、“高空间分辨率数据产品增加了遥感应用研究的不确定性”、“气象卫星和海洋卫星应各自成为独立的体系发展”、“遥感科学的发展应该更注重机理研究”、“我国遥感数据政策应该向社会公开免费共享”、“当前我国遥感应用应重点使用国产卫星数据”、“众包是未来空间信息数据采集与分析的主要手段”、“我国遥感的发展重点应侧重我国国情8个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支代表队分获团体冠、亚、季军,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代表队获最佳协作奖。此外,辩论会还评出了最佳辩论员、优秀辩论员、最佳辩才奖、最佳逻辑奖、最佳博证奖、最佳风度奖、最佳文采奖、最佳幽默奖,其中遥感地球所杨知获优秀辩论员称号。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已成功举办八届,是我国遥感界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辩论会围绕遥感领域的重大问题,按命题和立场激烈辩论遥感学术问题,为凝聚青年遥感人才力量、促进青年遥感人才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16支代表队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