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协第28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兰州召开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6 【字号: 小  中  大   

  823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承办,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石河子大学和甘肃省化学会协办的中国科协第28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化学与生物和能源的交叉与融合”。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位青年专家和研究生参会。

  会上,甘肃省化学会理事长涂永强院士、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中国科协学术部史斌处长分别致辞。会议特别邀请了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北京大学施章杰教授、石河子大学代斌教授、Wiley出版社编辑李研博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刘维民院士与青年学者分享了其科研与人生的宝贵经验。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研究所和高校的化学、材料学、物理等领域的30余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在各自领域做出突出研究成果的专家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论坛设立化学与能源、化学与生物和资源两个分会场。分别针对化学与生物和能源等交叉学科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从领域综合与学科交叉的角度,通过研讨凝练关键科学问题、跟踪把握学科领域发展前沿,促进论坛服务于国家科技、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求,为确立化学与生物和能源交叉科学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从而为提高我国解决资源能源与环境领域以及可持续发展中重大科学问题的能力做出努力和贡献。

  本次论坛是我国化学和资源能源材料科研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全面展示了我国化学和资源能源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了相关学科的交叉与合作,促进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为青年化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活跃和谐的交流平台,论坛的举办也必将有益于提升西部青年化学工作者科研能力和对外交流的能力。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