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三届中国科技政策论坛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6 【字号: 小  中  大   

  第三届中国科技政策论坛于8月2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市场·政府·创新”,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策制定者、执行者和政策研究人员以及科协等机构代表270余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和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共同承办,吉林大学协办。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委会主任齐让主持主旨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致开幕辞。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科技部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建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副局长郑永和研究员、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孙海鹰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围绕科技人才、基础研究政策、创新政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和热点问题,特别“十三五”科技和创新政策走势等畅所欲言,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讨论和深入思考。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中国科协调宣部部长任福君、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上海科学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健民、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天津科学学研究所所长李春成、武汉科学学研究所所长张政、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李廉水等分别围绕创新资源配置和人才政策两个核心问题陈述各自观点,与参会者进行对话,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响应。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是挂靠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技政策论坛是该会承办的学术性品牌活动,论坛形式开放、学术气氛浓厚,代表畅所欲言,致力于实现科技政策过程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既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国家科技和创新政策,又前瞻性探讨科技和创新政策未来发展方向,为繁荣科技政策学术研究和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重要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