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国科大举办“大数据时代企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大学 发布时间:2014-08-21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5日上午9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大数据时代企业创新发展”主题高峰论坛暨“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分析高端培训与认证项目”启动仪式在国科大中关村园区教学楼S101报告厅成功举办。

  国科大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汝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处长王沂刚,国科大管理学院副院长、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阿里巴巴副总裁、大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百度大数据规划部负责人祖峥、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副总经理陈道斌应邀出席论坛并做精彩致辞和演讲。本次论坛由国科大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主持。

  董军社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应用是发生在互联网时代的一次革命性变革,将对经济、社会和生活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使我们的洞察力、决策水平的准确度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实现创新发展。

  戴汝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在国家治理、企业决策乃至个人生活等方面都临着大数据的整合,作为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创新转型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培养大数据挖掘的相关人才。

  王沂刚表示,人才是大数据发展的核心环节,必须着力做好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为大数据发展提供保障和有力支撑。

  石勇在随后的演讲中指出,在大数据人才培养方面,不一定要限定在理工科,大数据内容很多跟心理学有关,如何利用大数据探讨人心理状态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更加多元化的人才。

  车品觉也指出,在目前的商业环境中,复合型的大数据人才最为紧缺。他认为,未来“业务咨询师、大数据分析师、产品经理”这三个职业角色将会有很大的交集。

  祖峥在现场向观众展示了百度在大数据预测方面的相关产品,陈道斌向与会者介绍了工商银行的数据仓库建设进展和大数据战略。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互动活跃。论坛上同时启动了“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分析高端培训与认证”项目。此项目培养既具备专业能力又具有创新眼光的全能卓越高科技人才,为正在从事和未来有志于从事大数据领域的专业人员搭建了一个提高技术水平和商业实战的平台。

“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分析高端培训与认证”项目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