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先进院召开生物材料方向项目策划研讨会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材料团队联合项目战略策划会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2013年大会组织经验交流会在先进院B1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工所转化医学中心、医药所退行性中心与纳米中心联合主办,科研管理与支撑处协办,科研管理与支撑处副处长张鹏博士主持会议。 

  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转化医学中心、退行性中心与纳米中心能努力抓住中科院“材料先导专项”契机以及国家在“新材料专项”中的布局,努力凝练学科方向,深入协作。退行性中心主任、医药所副所长潘浩波博士,转化医学中心执行主任孙雨龙博士及纳米中心龚萍博士分别就退行性中心、转化医学中心、纳米中心在骨科医疗器械、骨修复材料、软组织修复和材料表面修饰、多功能纳米材料、海洋生物材料等方向上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化布局情况进行了介绍。转化医学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秦岭教授,退行性中心首席科学家、香港大学吕维加教授等专家对各个中心的发展以及学科布局进行了专家点评。医工所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烨博士、产业发展与资源处副处长夏洪流分别就科研重大项目的布局、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转化医学中心任培根博士、赖毓霄博士、白雪岭博士、王新峦博士及生物材料大会先进院全体志愿者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对刚刚闭幕的中国生物材料学会2013年大会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秦岭教授作为大会副主席,就大会的筹备、举办的意义和领域内影响力进行了介绍。大会由先进院等多方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材料事业的发展,为不同学科和领域工作的生物材料科技、教育、企业和管理工作者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对话和交流平台。本次大会所有主、分会场的会务工作均由先进院转化医学中心、退行性中心和纳米中心的34名志愿者负责完成,连续4天累计服务报告会达384场次,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圆满完成了会务组织任务。志愿者代表张明、赵岳涛、刘宏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分享了收获与体会。 

  会议期间,由先进院孵化的中科精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海世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所开发的生物骨修复支架和深海鱼油等产品,并与参会领导专家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先进院提出的“深中心”、“强交叉”战略布局、深入增强生物材料方向三中心在全院生物材料方向的凝聚力、整合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为2014年生物材料领域重大项目及产业化布局添动力。 

会议现场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2013年大会盛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