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2001光子晶体(Ⅱ)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1-10-16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主办,中科院物理所光物理实验室组织承办的“光子晶体(Ⅱ)”研讨会于日前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各方面从事光子晶体研究的专家学者到会做了28个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及最新进展情况。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范汕洄教授在会上作了光子晶体的系列报告。此次研讨会的会议报告内容丰富,融合了光子晶体理论和实验各方面的研究,学术气氛民主,讨论热烈。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各个单位和研究者在光子晶体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代表相互交流、学习和讨论,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了解了国内外光子晶体的研究动态、研究热点、所用方法以及可能的应用,激发光子晶体研究者新的思想和灵感。邀请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将有助于拓宽光子晶体的应用范围。此次研讨会将推动国内光子晶体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吸引更多的研究单位和青年学者投入到光子晶体领域的研究。同时对于相关方向的研究生的培养和成长也会起到良好作用。
    与会代表十分感谢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和中科院物理所光物理实验室提供的有关光子晶体研究方面的交流和讨论的机会,并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这方面的研讨会,以促进光子晶体研究在国内的深入发展。(据《科学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