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11月19日古脊椎所“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预告
  文章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为活跃学术氛围,扩大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决定设立“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活动将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来所讲学,拓宽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创新视野,在交流和聆听中碰撞学术观念、融合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

  讲坛第一期特邀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地学部主任,中国地震局前副局长陈颙院士担任主讲嘉宾,诚邀全所职工积极参加活动。

  嘉宾:陈颙院士 

  题目:用地震波给地球做B 

  时间:20141119 15:00 

  地点:古脊椎所一楼报告厅 

  嘉宾简介: 

  陈颙,地球物理学家。19421231日生于重庆,籍贯江苏宿迁。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系。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地震局研究员。曾任国家地震局副局长、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地震学和地球内部物理学会(IAPEI)的地震预报和地震灾害委员会主席。

  长期从事地震学和实验岩石物理学研究及其在环境、能源和减灾方面的潜在应用。20世纪70年代从事高温高压下岩石物理学实验研究。发展了测量岩石变形的激光全息技术。发现的岩石热开裂现象已被应用于核电站的安全性监测。90年代致力于地震预测和地震灾害研究。运用地震学、工程科学和经济学,首次编辑了“全球地震危险性图和全球地震灾害预测图”。研究地震雷达和城市地球物理学。代表作有The Tangshan Great Earthquake of 1976An Anatomy of DisasterSeismic Hazard and Risk Analysis:A Simplified Approach、《岩石物理学》和《分形几何学》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