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2014年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与传播专题培训班通知
  文章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05 【字号: 小  中  大   

  各期刊编辑部: 

  科技期刊是学术科研成果创作、记录、传播和保存的重要载体,是科技创新和知识传播与利用的重要基础设施。科技期刊数字化正在成为学术期刊出版、传播和利用的主流形态,富媒体内容开始成为学术论文内容的有机组成部分,语义出版逐步成为新的内容呈现和利用方式。 

  为总结和交流科技期刊在数字出版领域近些年的成功探索和新的发展,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数字出版转型,促进科技期刊的数字传播力和学术影响力,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将于2014年6月17- 20日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科学图书馆)举办“2014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与传播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经考试合格者,将获得计入新闻出版总署72学时的继续教育证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新广出发〔2014〕41号)。 

  一、培训内容和形式 

  培训班邀请多位知名专家讲授中外数字出版传播战略与实务、科技期刊出版模式与质量、期刊数据库与影响力等内容,并与学员现场交流与互动,总计40学时。部分授课专家为: 

  1.张晓林(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国际学术期刊数字化进展现状及趋势; 

  2.初景利(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中心主任):科技期刊传播能力建设; 

  3.汪新红(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媒介融合下的数字出版技术; 

  4.黄春晓(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期刊社主任、编审):集群数字出版及采编排版一体化的探索和实践; 

  5.林家乐(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期刊全文结构化与网络出版数据规范。 

  专题培训采取脱产培训形式,以课堂讲授为主,结合研讨、专题讲座、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讲授与提问互动,注重培训的实际效果。 

  二、报名 

  1.请参加培训人员务必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2014年6月8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stmjournal@mail.las.ac.cn,主题请注明“2014数字出版班”。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2.请将《学员报名表》打印并加盖编辑部公章,于报到时交至院期刊研究会秘书处,提交新闻出版总局备案。 

  三、培训时间地点 

  报到、授课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科学图书馆),西北门一层院士厅(交通示意图见附件2)。 

  时间:2014年 6月17日(星期二)上午9 : 00-11:30报到;2014年 6月17日(星期二)— 20日(星期五)授课;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下午17:00疏散。 

  四、费用与食宿 

  会议培训费1800元/人;食宿费用自理。 

  请自行联系、选择培训附近宾馆:客座公寓(010-62626465,010-62642816转6000);科峰公寓(010-62646133);中关村公寓(010-62635070,62637987);科苑公寓(010-82628538);物科宾馆(010-82649140,82649482);恒兴大厦宾馆(010-62629988);每日快捷(中关村店)(010-82610388);富驿时尚酒店(中关村店)(400-686-8000);锦江之星(中关村店)(400-820-999)。 

  五、联系方式 

  院期刊研究会秘书处,电子邮箱:  stmjournal@mail.las.ac.cn,电话:010-62539101。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710 室,邮编100190。 

  报到时请携带:①《学员报名表》原件(加盖公章);②本人近期免冠2寸照片2张(背后请注明姓名,办理证书用)。 

  培训课程表等培训事项见报到时领取的《学员手册》。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部 

  2014年 4月24日                         2014年 4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