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2013年开放课题
申请通知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13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力度,增进院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与外单位同行的合作关系,提高院重点实验室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决定继续实施开放课题项目申报工作,并启动2013年度课题资助计划。课题申请人须与本室固定人员联合申报,接受国内外或室外学者申请。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申请人须是院重点实验室以外的国内外科研人员,获得博士学位,或具副研究员及其以上职称。课题申请人必须依托院重点实验室现有的创新研究组进行联合申请,同时鼓励所外、尤其是国外学者来院重点实验室工作或开展合作研究。

2. 近三年来与实验室科研人员有合作研究基础的优先考虑。

二、课题申请办法和审批原则

1. 各类课题的研究目标应紧密联系昆明植物研究所“一三五”发展目标,并符合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附件1)。

2. 申请人根据院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填写相关课题申请书(附件2),由院重点实验室组织所外专家进行函评。

3. 各类课题申请书须由申请人及课题组所有成员签名,并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所在研究组负责人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如由几个单位合作,各合作单位也需签署意见。

4. 2012年度已获资助的申请人本次不再予以资助。

三、经费使用与课题管理

1.“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将按课题单年额度由院重点实验室统一管理,不直接拨付给课题申请人或申请人所依托的研究单位及课题组。课题组成员按照经费预算合理使用,持相关票据通过院重点实验室予以报销。各课题经费仅限于开展课题研究之用途。

2. 各类课题经费都将按年度拨付,课题负责人需严格按照经费预算及年度执行计划使用。未按照年度计划使用完课题经费的,实验室将暂缓给予后续经费支持。

3. 各类课题负责人均须参加项目中期考试及研究进展汇报。对考核未达标者,实验室将停止后续经费支持。

4. 各类课题申请人及课题组组成员发表与研究课题相关的科研论文时,第一作者单位均须为“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英文标注为:Key Laboratory of Biodiversity and Biogeography, Kunming Institute of Botan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四、申请流程

1. 课题申报工作自2013年5月20日开始,6月7日16时截止。

2. 课题评审自6月10日至6月28日,院重点实验室组织所外专家进行函评。7月1日至7月5日,院重点实验室根据函评意见,公布资助结果。

3. 开放课题申请人请填写附件2中的开放课题申请表。

4. 课题申请人在规定日期内将申请书电子版及A4双面打印纸质版一式四份提交至院重点实验室。

五、注意事项

1、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含合作单位)必须遵守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制订的各项条款。

2、课题批准后,课题主持人及主要参与成员来院重点实验室开展相关研究时,必须遵守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相关规章制度和重点实验室制订的各项管理细则和规定。

3、本办法及其他未尽事项的解释权属于院重点实验室。

六、联系人

向春雷(15925228918;xiangchunlei@mail.kib.ac.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