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上海分院发布2013年度“交叉学科论坛”申请指南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3-02-22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设立创办的“交叉学科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是一个面向中科院各研究单位,进行多学科交流的平台。论坛旨在更好地为中国科学院各研究单位以及广大科学家服务,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系统研究单位的综合优势,吸引海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的研讨活动。

一、申请对象

申请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机构。

需要有一个以上协办单位参与申请,包括中科院以外单位。

二、申请内容

围绕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战略规划,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重大突破带动技术革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着力突破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保障改善民生以及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着力突破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等战略任务。

主题需体现学科交叉与融合,尤其是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前沿探索。

三、申请要求

1、举办时间

申请论坛举办时间应在2013年4月至2014年2月间,2014年3月以后举办的论坛可申请2014年度的论坛。全年一般为15期左右。

2、组织管理:

论坛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主席需由学术造诣较高、对会议主题关注、熟悉的科学家担任。

各申请单位需指定一名联系人,负责申请单位与交叉中心的联络工作。

3、会场:

交叉论坛研讨会的会议场所一般安排在岳阳路319号1号楼二楼。

四、申请流程

1、申请单位填写《交叉学科论坛管理办法(试行)》,于3月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交叉中心,同时提交纸质盖章版本一份。

2、经交叉学科中心初审合格后,于3月15日前集中汇总,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本年度论坛名单,并于3月中下旬发布“年度论坛目录”即举办许可通知。

3、如有特殊情况,提前2周向交叉学科中心提交申请表,经审批通过后,增补进入“年度论坛目录”。

五、经费资助

上海交叉学科中心将为每期论坛提供部分会议经费支持,具体申请办法见《交叉学科论坛管理办法(试行)》。

六、联系方式

薛 芳 021-64337978,13816815362,xuef@shb.ac.cn  

章文峻 021-64332908,13916382886,wjzhang@shb.ac.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