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科学智慧火花》栏目改版通知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28 【字号: 小  中  大   

“科学智慧火花”栏目自从开办以来,本着“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大众,登载有关自然科学与技术新问题、新概念、新思路和新方法的短文,汇集来自公众的科学智慧与灵感,交流对科学技术问题的见解”的宗旨,努力打造一个展示科学智慧的窗口、沟通科学思想的渠道和广大科学爱好者与科学家互动的平台,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爱和支持。为了进一步办好这个栏目,自即日起,我们对栏目进行了改版:

一、对原有的四个领域“数学、物理、化学与天文”、“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和“工程技术科学与高技术”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类,并对网页浏览方式进行了优化,使网友可以更为便捷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文章。

二、设立了“学术沙龙”板块,发布由中国科协和中科院组织的学术沙龙的讨论内容。这一板块设立网友讨论区,提供网友对沙龙所讨论的主题和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

三、设立了“科学视点”板块。本栏目发布的文章由本栏目特邀专家撰写,针对某些科学技术热点问题进行综述或评述,包括关于这些科学技术问题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前沿工作、科学观点等。

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