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中科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201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2-09-26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2月成立,依托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历史可追溯至1957年成立的紫金山天文台人造卫星研究室。

实验室以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天文技术与方法等学科为基础,以空间目标探测与识别方法和技术为核心,全面开展空间目标动力学理论、探测与识别方法、精密定轨预报方法和软件、光学观测技术和设备、设备维护和发展等工作,积极探索空间目标探测新概念、新技术,空间目标识别新方法。

为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及科研水平,增强与国内同行的合作,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课题(以下简称开放课题),用于资助国内相关领域内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2012年实验室将设立3~4项开放课题,并对每项课题提供3~5万元的资助,研究执行时间一般为1-2年,研究方向须围绕以下主题之一:

1、空间目标探测图像处理与动目标识别

2、空间目标与碎片测光与形状反演

申请者须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中不得包含涉密信息。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1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填写审查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请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于2012年11月1日前寄送至实验室,并提交电子版至qywu@pmo.ac.cn,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吴琼燕

电话:025-83332253   传真:025-8333225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号   邮编:21000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