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武汉植物园首届菊花文化节征集吉祥物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7-10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菊花展已经举办了三年,现在已经成为华中地区著名的花事盛会,在华中地区有着广泛的影响。今年,武汉植物园将依托菊花深厚的历史文化,将花展升级为文化节,举办武汉植物园首届菊花文化节,全方位地表现菊花作为中国传统名花的独特魅力。为了便于传递菊花的历史文化,加强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的品牌宣传、扩大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的影响,武汉植物园决定面向全国征集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具体事宜如下:

一、时间进程:2012年7月6日—8月8日

初评阶段:7月6日-8月2日

选手上传作品,由网友进行投票,得票排名进入总数量50%的作品进入终评。

终评阶段: 8月2日-8月8日 初赛入围的作品通过腾讯大楚网集中展示,并采取专业评委+网友共同投票的形式,最后依据总分排名决出最终获奖作品。

公布获奖名单:8月上旬

二、奖项设置

(一)最大奖一名(作品选为植物园吉祥物)

武汉植物园:现金5000元、武汉植物园个人会员证一张

(二)最佳创意奖一名(作品选为纪念品代表)

武汉植物园:1000元

(三)   最受欢迎奖一名(网友投票人数最高)

武汉植物园:500元

(四)入围奖:凡是作品入围终评的选手均获得腾讯公仔一个。

(五)参与奖(只要上传符合标准的作品)

大楚网:QQ币 10个

三、投稿方式

(一)投稿通道一:腾讯大楚网活动专题页面进行投稿。

(二)投稿通道二:登录腾讯微博,收听武汉植物园官方腾讯微博“武汉植物园”,在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征集 #话题下发出参赛作品,并@“武汉植物园”即视为投稿成功。

四、设计要求:

1、创作者需依托“绿衣红裳”“黄麒麟”“藕粉托桂”“赤线金珠”四个珍品菊花的形象进行设计,每份作品的吉祥物数量不超过四个。

2、作品应主题鲜明、简洁明快、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符合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的风格与定位,同时易于识别、记忆和宣传推广,适用于媒体宣传和商业制作。

3、作品应当具备较强的应用性,可在各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符合不同材质制作需要,具有良好的视觉传播效果;

五、参赛要求

1、每位创作者参加征集的作品数量不限

2、作品提交形式为电子版,电子版图片须提供JPG格式图片,规格在500KB一下,应征作品请附创意说明,详述构思及象征意义;

3、参加征集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无版权或著作权纠纷,作品不得与其吉祥物雷同,否则设计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4、最后被定为吉祥物的作品还需提供psd格式的源文件

六、入选作品的权利归属

1、本次活动中评出的入围、入选作品,视为委托作品。入围、入选作品除署名权由创作人保留外,著作权及其它权利归武汉植物园所有,其他主体(包括创作人)使用该作品时必须提前征得武汉植物园同意。除了奖项最终入选后所附费用外,武汉植物园使用入选作品均不再支付任何费用。

2、武汉植物园有权对入围、入选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利用。

3、创作人在参选过程中产生的一切相关费用自理。奖励费所涉的个人所得税由创作人自己承担。  

4、创作人自备作品底稿。所有参选作品概不退稿。

七、互动活动:腾讯微博网友可在微博上收听“武汉植物园”,转发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征集 #话题并@三个好友,发表自己对吉祥物的想法,参与征集活动讨论,猜一猜哪个作品最终会被选为菊花文化节吉祥物。活动结束后武汉植物园将从参与并猜中最终被选为吉祥物获奖作品的网友中摇号产生50名幸运网友,并颁发精美礼品。

八、咨询电话:027-8751097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