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中科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7-09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1月由中国科学院批准设立、5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基于资源植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及蛋白组学等学科的原理、研究方法与发展趋势,面向国家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遵循“资源保存(resources-科学研究(research)-持续利用(resolution)”的3R模式,开展植物迁地保育机理,植物种质资源保存、种质创新与功能基因发掘,新品种分子设计与分子改良、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实验室的目标是建设成为资源植物学、应用基因组学和特色农业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中心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植物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根据“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要求,结合武汉植物园“一二五”规划部署的战略重点,现发布2012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各位同行踊跃申报。具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

开放课题将重点支持水生经济植物莲种质资源的收集、特定经济性状的系统评价、重要农艺性状的分子遗传基础和新品种创制等主要研究内容;同时,也支持开展如下科研方向的相关研究:

1. 川东-鄂西植物多样性形成及维持机制:川东-鄂西关键植物类群濒危机制与保育原理、植物多样性维持机制。

2.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种质创制:果树、能源、药用、草坪草以及其它特色资源植物重要功能基因发掘、种质创制与新品种选育。

3. 植物资源评价:重要功能化合物的筛选评价和生物合成,天然功能化合物的开发。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凡符合以上研究方向的研究课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课题基金的申请。资助金额视研究内容而定,一般每项获批的课题可获得3-5万元的经费支持,年限为2年。

2.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对象是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中青年专家。

3.本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后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见本通知附件)。

2.课题申请人请于2012年7月31日前将A4纸制打印材料(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提交本实验室。

联系人:周 玲

电   话:027- 87510562  传  真:027- 87510670

电子信箱:zhouling2008913@163.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磨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邮   编:430074

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
 2012年7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