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2011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的通报
  文章来源:计划财务局 发布时间:2012-07-04 【字号: 小  中  大   

院属各单位:

年度综合统计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管理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涉及科研、财务、人事和资产等多个部门。2011年,在院属各单位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综合统计调查工作顺利结束。为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统计管理工作水平,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1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回顾

1、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院属单位配合积极

院属单位领导重视综合统计调查工作,严格按照《关于部署2011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计字〔2011〕229号)的要求,部署相关力量开展调查;全院综合统计工作人员提前对ARP系统中的人员、课题等相关信息进行维护,为顺利完成2011年度综合统计报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提供了保障。

2、全面开通新版统计调查系统,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为了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效率,2011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全面启用了新版统计调查系统,各研究所快速适应新系统的各项功能和使用要求,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填报工作。

3、数据全过程控制能力不断增强,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首先,计划财务局会同人事教育局、院网络中心ARP中心按照国家相关报表的修改要求和我院管理上的新需求,对年度统计调查的各套报表中的指标和格式进行了调整;对上年综合统计调查中上报系统中的流程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改进,同时编写了详细的填报说明。

其次,报表审核小组通过远程报表审核系统和现场审核,对全院报表进行了全面的审核和汇总,严把数据质量关。

第三,大多数院属单位的综合统计人员能够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提前开始熟悉各种综合统计上报流程和操作手册,为数据质量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

二、2011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的先进单位

2011年度,全院共完成98家科研机构及6家科技型企业的《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调查表》、《中国科学院科研课题基本情况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调查表》和《机构科研课题基本情况表》;全院118家事业单位准时高质量地完成了《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统计年报表》的填报工作,数据质量逐年提高;我院2个单位的《R&D活动情况调查表》以及京区各单位共1357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的进展情况调查表的审核、汇总和上报,也受到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的好评。

根据2011年度综合统计调查的报表报送时间和报送质量进行了综合评定,同时考虑到不同地区其他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不同,现评选出以下33家《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调查表》、《中国科学院科研课题基本情况表》、《R&D活动情况调查表》及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等报送的先进单位予以表扬(排名不分先后)。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水生生物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力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软件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电工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