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参加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二工作组报告
暨第三工作组报告专家评审的启事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2-07-02 【字号: 小  中  大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于1988年联合建立。其目的是对全球范围内气候变化相关科学、技术、社会经济领域公开发表的成果进行评估,为国际社会采取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提供科技支持。迄今为止,IPCC发布的四次评估报告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建立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机制、采取应对行动最重要的科学基础。

根据IPCC秘书处安排,第五次评估报告各工作组报告和综合报告将于2013年9月~2014年10月陆续完成。目前,第二工作组报告“气候变化:影响、适应和脆弱性”的第一稿于2012年6月11日至2012年8月6日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第三工作组报告“气候变化:减缓气候变化”的第一稿将于2012年7月20日至2012年9月14日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现诚邀气候变化相关领域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同时欢迎各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组织专家参与。

本次评审遵循客观、公开和透明的原则,所有希望参与评审的专家均可通过在线注册方式参与,无需政府正式报名。

第二工作组报告专家评审注册地址:https://ipcc-wg2.gov/AR5/review/registration

username: ar5fod

password: wg2reg2012

第三工作组报告专家评审注册地址:http://www.ipcc-wg3.de/ar5review/registration/

如有问题,欢迎与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气候变化二处联系。

电话:010-68406732/7987。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