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环境综合实验研究基地环境
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2-29 【字号: 小  中  大   

一、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生态环境综合实验研究基地

二、项目概况

生态环境综合实验研究基地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现用地编号为13-068。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城市生态系统观测站、科研综合楼、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环境工程研发与孵化基地、温室及配套用房及公用工程。总建设用地为68667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561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765平方米,道路代征用地面积12504平方米。

本项目工程总投资49807万元。工程计划于2012年12月开工,2016年12月基本建成,建设期48个月。

项目建成后致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创新关键与系统集成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三、公示简本

公众可以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取拟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简本。

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境评价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公告有效期自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本次公示公众信息反馈的时间为2012年2月29日至2012年3月13日。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属于新建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符合中国科学院的发展规划。

本项目拟建地区环境现状质量较好,具备建设的环境条件,本项目选址和建设内容与规划中的用地功能要求一致,选址适宜。本项目总体上布局基本合理。本项目施工期和营运期在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前提下,各项污染物均可控制在环境要求范围以内。在合理采纳和落实本评价提出的各项要求的前提下,项目的建设具备环境可行性。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三同时”制度,在设计、施工和运行期切实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污染治理措施,在此基础上,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是可接受的,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联系人:王工

电话:010-62849181

六、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联系人:李工

电话:010-62954920-821

电子邮件:fufurlisa@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项目公众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