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空间中心开展关键岗位廉政集体谈话加强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3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纪监审办组织下,中心分管领导王树志副主任对基建、采购、资产等关键岗位近2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会上,王树志传达了中科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题为《让警钟长鸣保廉洁本色》的专题报告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和院内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

  十八大之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预防和惩治腐败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通过着力推进落实“两个责任”、改进和加强巡视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对腐败问题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全社会面临的严峻反腐形势,腐败问题已渗透到全国各类党政机关,腐败关系网盘错节,窝案频发,腐败案件涉案金额不断攀升,权力集中领导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科技领域的反腐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科研经费案件频发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中科院在反腐倡廉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日益完善,但反腐倡廉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

  王树志随后宣贯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醒各关键岗位人员正确对待职位,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清醒;要正确对待权力,审慎用好权力;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自觉管住欲望,防微杜渐、增强廉政勤政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