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先导专项经费和管理自查启动会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重大科技任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对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经费管理与使用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成立了由所长王曦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任执行副组长;所财务总监、资产财务处长段周生,科技二处处长高秀丽为组员的工作小组,负责对所先导科技专项进行全面自查。

  10月24日下午,俞跃辉召开了先导科技专项经费和管理自查启动会。所长特别助理、八室主任谢晓明,所长特别助理、科研部部长程建功,所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长段周生,监察审计处长张帆,资产财务处相关人员以及先导专项的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段周生及财务主管先后介绍中科院组织的“先导科技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存在问题”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诸如预算编制不合理性;经费支出与目标的相关性;差旅费使用的佐证不明晰;劳务合同的合规性;现有制度的可操作性等等,会议先后对先导科技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交流。

  最后,俞跃辉指出: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首先要与项目的相关性一致,经费的支出与科研活动一定要统一,科研、财务人员要加强沟通,在相关经济活动中产出成果;其次,在明确与项目相关的前提下,要重视经费管理使用的合规性、真实性;另外,按院要求,通过本次自查和整改,进一步落实法人和项目负责人的责任,科研人员尽快树立起对科研经费违规“零容忍”的意识,确保先导科技专项经费依法依规使用。

  期间,段周生明确了项目自查的节点任务,并明确科研部和资产财务处一定协助项目组逐条落实核查,积极推进先导科技专项在科研产出和经费使用都能达到院里要求,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