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高研院纪委组织党员参观黄炎培先生故居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24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3日下午,为传承民建先辈精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纪委组织党员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民建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黄炎培先生故居,实地感受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为反腐倡廉体系建设作出的贡献。

  在黄炎培先生故居,各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仔细观看了展览图片和文物,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民建会章会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民建会章会史的了解与对民建代表人物的认识。黄炎培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主义教育家,与毛主席在延安有过著名的“窑洞对”,黄炎培说到,中国历史上有一个从兴旺到灭亡的周期律,每个朝代开头都是好的,后来腐败了,灭亡了,“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而毛主席提出能踏出这个周期律的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窑洞对”至今对中国共产党都是很好的鞭策和警示。

  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们感动于先生的贡献,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的思想和精神境界,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严格自律、勤政廉政的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