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协作一片举办内部审计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号: 小  中  大   

  内部审计是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纪监审工作是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道关口,为了进一步规范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和科研经费使用,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协作一片举办了内部审计工作培训,邀请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严枫作审计工作报告。协作一片各单位纪监审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70多人参加,国家天文台纪委副书记陆烨主持会议。

  会上,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代表第一协作片片长单位致辞,希望广大纪监审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心存戒惧,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的监督;希望广大科研和管理人员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推进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建设,为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严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内审工作的规范和要求,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方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受。

  与会的科研及管理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内容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大家普遍认为,严枫的报告接地气,讲人情,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对大家的工作受益匪浅,教育良多,希望这样的培训讲座多举行,常举行,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