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文献中心制定惩防体系工作实施细则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1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在兰州分院纪检组的指导下,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4-2017年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共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工作基础与存在不足”,总结了2008-2013年单位惩防体系建设的成绩与差距。第二部分是“工作思路与目标”,提出要紧密结合科技信息服务机构工作特点,强化“三重一大”决策、科研课题(项目)经费管理、“三公经费”管理、资产(含书刊设备采购)管理、科研诚信建设等重点领域预防监督。第三部分是“坚持不懈抓党风、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从持续推进党风建设、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和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第四部分是“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强调要持续开展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加强风险防控制度和流程建设,在预防腐败、防控风险的同时,不断促进和推动管理水平的提升。第五部分是“强化监督工作,严肃处理违纪事件”,从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内部审计、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第六部分是“加强组织领导”,从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和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具体明确了责任和任务。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建设的认识,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认真落实个性化的党风廉政或廉洁从业责任书,认真严肃地抓好《实施细则》及《2014-2015年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