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约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12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约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及新上岗的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长张帆主持。

  俞跃辉从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入手,结合中共中央制定的“八项规定”、微系统所2014年纪监审工作重点以及在内部审计中出现的违规现象,强调2014年要通过风险防控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俞跃辉仔细分析了近期发生的一些案例,指出在元器件采购、外协、外聘人员协议、课题结余经费的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明确在科研活动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的要求,注重科研活动的相关性、真实性、合法性、经济性,希望通过科技加制度的结合,进一步约束和规范日常科技经济活动。

  最后,俞跃辉给与会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严肃纪律,规范行为;二是要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情况,正确把握科研经费使用的政策规定;三是认真关注细节,提高制度执行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来保护科学家,保护好干部,提高管理水平,促进科研生产,降低从业风险,在所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