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天文台举行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01-28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切实贯彻《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认真落实《上海天文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办法》,加强上海天文台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明确天文台各部门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责任,1月27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在大会议室举行,台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签订廉政责任书。

  会上,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首先通报了近期“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以及中科院系统段振豪、车春兰贪污案件的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党委副书记侯金良、台长洪晓瑜代表党政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代表所在部门在责任书上签字,全台研究室、职能部门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出席了责任书签字仪式。通过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进一步提高全台科研人员及各部门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真正做到廉洁自律,防患未然。  

  之后,侯金良还与中层干部进行了关口前移、注重预防的集体廉政谈话,以期增强广大干部、尤其是新任职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