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组织召开四川省直机关党建第二联系组党建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8日至19日,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组织召开了省直机关党建第二联系组第30次党建工作研讨会。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叶,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成都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嘉图和第二联系组12家成员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等30余人出席会议。王嘉图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院成都分院、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省工业合作联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核工业地质局、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委政法委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紧紧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和省委‘两个意见’”这两个议题进行了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

  王学定指出,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本单位党建的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交流和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目的。在新常态下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多种形式相互结合,寻找新的交流和发展平台,围绕中心,促进工作创新,促进单位发展。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抓手,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在单位形成一种良好的文化氛围。三是党务干部要任劳任怨,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凝心聚力,发挥正能量,在学习和创新中做好本职工作。

  张叶在讲话中指出,“两个意见”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实践。通过这次会议,大家交流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习贯彻省委“两个意见”的成果和经验做法,对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贯彻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她希望省直各单位能够充分利用联系组这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为实现四川“两个加快”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