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刊》调研成都分院并组织重大选题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要求,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刊》(以下简称“《院刊》”)执行主编王兴东、编辑部主任杨柳春一行调研成都分院,并与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学家就策划科学思想库的重大选题和专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

  王兴东介绍了《院刊》的定位、发展及需求。《院刊》定位为“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 ,重点刊登两院院士和科学家就我国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的战略思考,对重要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评述。近年来,《院刊》推出的“思想产品”得到了国家领导的关注和院领导的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共同策划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的重大选题。

  与会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学家纷纷围绕“新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平安中国”、“中国可持续发展之路”、“制造业转型升级”、“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为《院刊》提供了许多战略思考和重大选题。

  王兴东表示,本次座谈会成效显著,收获很大,下一步将整理各单位的建议,确定该专题的指导推进科学家并细化方案,报院领导批准后列入《院刊》正式选题推进落实。

  王学定表示,成都分院各单位将积极参与《院刊》的选题策划及组稿编写的工作,希望《院刊》能进一步展示高水平智库建设成果。

  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