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黄土高原草原生态系统研究-云雾山国家草原自然保护区》出版
  文章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18 【字号: 小  中  大   

  一本名为《黄土高原草原生态系统研究-云雾山国家草原自然保护区》的专著,于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程积民研究员等编著,是根据编著者30多年来在宁夏云雾山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围绕黄土高原退化草地自然恢复演替过程和合理调控及适度利用机理进行长期定位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编写而成。该书全面阐述了云雾山草地生态系统特征、植物生理生态、草地种群、草地群落、草地土壤、分子生态和干扰措施对草地恢复演替过程及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其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数据可靠,理论原理和应用技术相结合,填补了我国黄土高原乃至同类型区天然草地自然恢复和人工干预与合理利用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的空白。 

  该书属我国生态学研究系列丛书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山仑为该书作序。全书120万字,内容涉及范围广,可供从事生态学、草学、土壤学、畜牧学、植物生理生态学、分子生态学、水土保持学等领域的科研、教学与生产部门的广大科技人员和师生参考。

  

  《黄土高原草原生态系统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