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新疆荒漠-绿洲小型野猫类的栖息地选择与生存现状》出版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12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阿布力米提· 阿布都卡迪尔研究员主编的专著Habitat Selectivity and Status Survey of Small-sized Wildcats on Oases and Desert in Xinjiang新疆荒漠-绿洲小型野猫类的栖息地选择与生存现状》)由德国蓝博特科学出版社(Lambert Academic Publishing)正式出版。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猫科动物专家组主席Urs Breitenmoser为通讯作者。 

  据悉,该书基于作者多年野外考察新疆猫科动物的研究基础,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疆荒漠-绿洲草原斑猫的栖息地选择与种群状况研究”(2011年至2013年)的支持。 

  该书对中国新疆地区现存的野猫(亚洲野猫,草原斑猫)、荒漠猫(中国山猫,漠猫)、兔狲、猞猁(欧亚猞猁)做了系统描述,在国际上首次全面论述了中国新疆小型猫类种类的形态特征,栖息地类型和栖息的选择、小型猫类在不同栖息地生态相适应性、野猫-家猫-杂种猫之间繁杂的生殖问题,栖息地内小型猫类的生物和非生物因子及其支持系统的点面状村落式轮廓,小型猫类在生存繁衍中的食物、猎物种类及组成和丰富度,小型猫类种群资源状况、小型猫类在被外贸和地方狩猎利用动态以及保护发展新疆小型猫类资源等。 

    该书图文并茂,可为从事野生动物学、动物生态学、生物学、保护动物学和食肉动物生态学研究以及濒危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及猫科野生动物爱好者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