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23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文敬研究员编著的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张文敬研究员主编的《大峡谷探索之旅》系列丛书之一,全书约20万字,共五章,包含了150多幅珍贵、精美的图片,由著名科学家、科学探险家高登义教授作序,著名生态与环境学家孙久林院士和董锁成教授题词。

  该书是作者数十年在青藏高原从事冰川科学考察、研究、探险亲身经历的真实写照,着重介绍了西藏东南部壮美的山川、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神奇有趣的冰川世界,回忆和描述了作者上世纪在珠西冰川、南迦巴瓦峰、处女峰和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地开展冰川与环境科学考察时难忘而惊险的若干片段,尤其是对1998年作者率领瀑布分队徒步穿越著名的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地段艰辛而愉悦的行程进行了全方位精彩的回味,内容生动、有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