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长春光机所举办首届图书馆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26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首届图书馆学术论坛——“科技期刊助力科研(图书馆学术论坛2014-1)”。该所《光学精密工程》、《发光学报》、《液晶与显示》、《中国光学》、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编辑部成员、图书馆工作人员、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学报编辑部的刘团结主任,带队该所《电子与信息学报》、《雷达学报》、Journal of Electronics(china)编辑部的有关成员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围绕如何更好地实现让期刊真正成为前沿科学的传播载体、如何从海量信息中筛选最新的学科进展并依此甄别高质量稿源、怎样加强编辑部同科研人员的联系与沟通、由被动服务转变为引领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针对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关注的关于期刊审稿周期、投稿建议等方面,各编辑部工作人员也给予了热情的支招。 

  本次论坛达到了预期目的,加深了期刊编辑/图书情报人员之间、及与读者间的相互了解,在促进期刊编辑业务水平的提高,解决作者投稿疑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做为该所的知识收集、文化传播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将积极利用自身条件,不定期召开学术论坛,就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感兴趣的的话题,提供业务研讨、深入交流的场所与平台,欢迎有兴趣的团队和个人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