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智能机器人系统建模与仿真》获批列入国科大研究生系列教材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18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材出版中心获悉,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金国研究员等编著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建模与仿真》教材,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材编审委员会的评审,被批准列入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系列教材出版计划。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系列教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按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材编审委员会工作条例组织遴选,教材编审委员会委托学科编审组负责遴选、审定各研究所推荐的教材,列出年度出版计划。为鼓励广大教师编写教材,教材出版中心为每本教材编著者提供一定经费资助,用于教材编著过程中产生的费用。 

  《智能机器人系统建模与仿真》教材由沈阳自动化所刘金国、高宏伟、骆海涛等人编著,自2009年起,其主要内容作为讲义在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课程“机器人系统仿真”的教学中使用过四年。在授课期间,编者通过对内容不断地修改调整和增加相关仿真案例,使其得以完善。该教材的主要编著工作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要部署项目、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等项目资助,教材的出版将对“机器人系统仿真”课程的教学和相关研究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